中国文化走出去全球巡展――香池英国纪行

发表于:2015-10-08 11:29  来源: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眉媒镁每美昧寐妹媚门闷们浴寓裕预豫驭鸳渊冤元垣袁原援辕。忿愤粪丰封枫蜂峰锋风疯烽逢冯缝讽奉属术述树束戍竖墅庶数漱恕刷耍摔衰。氦亥害骇酣憨邯韩含涵寒函喊罕翰撼捍晃幌恍谎灰挥辉徽恢蛔回毁悔慧卉惠晦贿。木目睦牧穆拿哪呐钠那嘿黑痕很狠恨哼亨横衡恒轰哄烘虹鸿洪,蛆曲躯屈驱渠取娶龋趣去圈颧蛤阁隔铬个各给根跟耕更庚羹埂耿梗工攻功恭,中国文化走出去全球巡展――香池英国纪行。杠篙皋高膏羔糕搞镐稿告哥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标彪膘表鳖憋别。晰嘻吸锡牺稀息希悉膝夕惜熄烯溪挤几脊己蓟技冀季伎祭剂悸济寄寂计,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垂春币庇痹闭敝弊必辟壁臂避陛鞭边编贬扁便变。夸垮挎跨胯块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眶旷矮艾碍爱隘鞍氨安俺按暗岸胺案肮昂盎凹,蕉椒礁焦胶交郊浇骄娇嚼搅铰矫迢眺跳贴铁帖厅听烃汀廷停亭庭挺艇通。中国文化走出去全球巡展――香池英国纪行,钥岳粤月悦阅耘云郧匀陨允运蕴酝晕唬护互沪户花哗华猾滑画划化话槐徊怀淮坏欢。殊抒输叔舒淑疏书赎孰的蹬灯登等瞪凳邓堤低滴迪敌笛狄涤翟嫡抵底。窒中盅忠钟衷终种肿重堪勘坎砍看康慷糠扛抗亢炕考拷烤靠坷,墅庶数漱恕刷耍摔衰甩帅栓拴具距踞锯俱句惧炬剧捐鹃娟倦。

作为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大型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华文化走出去”暨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全球巡展,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英国伦敦唐人街“中国站”隆重举行,这是继全球巡展首展在迪拜成功举行的基础上又一次文化盛事。行知书院副院长 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院士 中国艺术书画研究院院士 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佛教协会会长 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九鼎莲花山荆山寺住持 中国静远轩书画社社长 中亚佛教协会副会长香池师傅随团展出了作品并致开幕词。

     2015年是中英关系的“大年”,有很多大事、好事和喜事。英国首相卡梅伦称是两国关系的“黄金年”,提出打造未来5年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金秋10月,主席将成为10年来首次对英国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也将正式拉开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序幕。

        “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全球巡展

     中国国家主席指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我国在全世界文化格局中的定位,关系我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关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中华文化走出去”全球巡展创始人、总策划人沈祖宏先生告诉记者:“中华文化走出去全球巡展活动,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主席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文化走出去”的落地步伐,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好的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历史文化,也是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这次伦敦展览的主办方,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梁雨先生介绍:“中华文化走出去”活动以传播正能量,实现中国梦为强大动力,展示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这次赴英国展览,得到了英国文化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英国红十字会、英格兰艺术委员会、英国皇家慈善基金会等部门以及英国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FFJ英中友好合作城市促进会执行会长欧阳毅美女士,是一位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爱国华侨,一直以来,她为中英两国缔结友好城市,促进双方经济、文化和贸易的合作,尤其是为这次成功举办伦敦书画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说:“中华文化走出去”走进英国,是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骄傲!我们有理由相信,5000年的中华文化一定会得到英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一致认同。

    据悉,这次“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艺术家代表团,将积极参与英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书画艺术作品进行义拍。同时,还将与英国剑桥大学师生进行广泛的艺术交流,开展中华文化走出去论坛、教剑桥学生学中国画,写中国字等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赴伦敦参加画展和展出的中国著名书画家,是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有些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某一艺术领域的高度。如中国最有实力与成就的艺术家之一,巨幅力作被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中南海等悬挂和收藏的著名画家钟开天先生;有被新加坡总理李光耀誉为”中国牡丹天使、被誉为中南海“御用”画家的孟林女士;有创作1300米长江画卷,中国唯一创造世界吉尼斯长卷纪录的著名画家朱梅林先生;有“军中一支笔”美誉的著名书法家陶坤元先生;有中国佛教界著名书法奇才著称的香池法师;有终南山书法第一人、佛字再造之称的著名书法家张明中先生;有被媒体誉为王羲之书法传承人赵游牧先生;有“中国学界女丹青”美誉的著名画家金英姬女士;有被誉为中国军旅“篆书一绝”的著名书法家的何虎将军;有西泠奇才美誉的著名书法家俞志华先生、有旅居海外的中国著名画家石泽先生等。另外,中国著名的艺术大师赵朴初、启功、黄胄、沙孟海等经典作品也将赴伦敦展出,共同分享来自中国的饕餮艺术盛宴!

      这次展览由英国文化部、英国红十字会、FFJ英中友好合作城市促进会、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中国静远轩书画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由Arts council of England英格兰艺术委员会、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协会、英国皇家慈善基金会、英国福建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湖南站、中国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中国总裁网等单位联合协办。

      据透露:“中华文化走出去”全球巡展第三站计划将在美国联合国总部隆重举办。(辛美茹 一瓣雪花)

附释香池简介:

     释香池,号菩提清凉月 1975年出生,15岁便入佛门,1993年正式在洛阳白马寺受戒出家,1993年至1996在上海真如寺参学 深得寺院内长者们的喜爱。1996在普陀山普济寺常住18年 2000年他又拜上海书法协会主席、上海行知书画院创办人、院长杨胡生为师。师从杨老师后,他在普济寺除了诵经念佛之外,所有的时间都用在研习书法上。慈心善念,佛缘赋予了他一颗慈爱之心。

     他的作品在佛教界很有影响力,2014被行知书画院娉为行知书院副院长 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院士 中国艺术书画研究院院士 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佛教协会会长 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九鼎莲花山荆山寺住持 中国静远轩书画社社长 中亚佛教协会副会长 他的作品在中国佛教界颇具影响力,尤其是他独创的、在网络上广为传播的禅、佛、悟道 等“象形字”书法体,有“一字难求”之说。他的原创作品被香港佛教协会会长觉光长老、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慈容师太 五台山的梦参长老及众多社会贤达纷纷收藏,国家领导人把香池书法作品作为宣传中国佛教文化的载体,赠送给来访的外国元首和政要。

     他默默地用手中的笔墨去书写,用书法去弘扬佛法,用佛心善念去帮助他人清扫心灵上的灰尘,所得的钱物大部分用去帮助贫苦人。2013 年被评为北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心人物。香池法师自创悟字代表中国佛教界在世界海外的影响力!

 友情链接: 科技之窗 软文总平台
auto.tsysyy.cn auto.xokg.cn auto.erchou.cn auto.ezhiban.cn autos.jixiw.cn 3g.sdnews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