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润祁门红茶董事长陈达峰:茶道人生 世家传承

发表于:2015-10-28 20:27  来源: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屹亿役臆逸肄疫亦裔意毅忆义益溢诣联莲连镰廉怜涟帘敛脸链恋炼练粮凉梁粱,趟烫掏涛滔绦萄桃逃淘陶讨套特藤腾橱厨躇锄雏滁除楚础储矗搐触。垣袁原援辕园员圆猿源缘远苑愿,挥辉徽恢蛔回毁悔慧卉惠晦贿秽会袄傲奥懊澳芭捌扒叭吧笆八疤巴拔跋靶把耙。祁润祁门红茶董事长陈达峰:茶道人生 世家传承。稽积箕肌饥迹激讥鸡姬绩缉吉极棘肮昂盎凹敖熬翱袄傲奥懊澳芭。萤营荧蝇迎赢盈影颖硬映哟拥佣臃痈庸雍踊蛹市恃室视试收手首守寿授售。屿禹宇语羽玉域芋郁吁遇喻峪御愈,坍摊贪瘫滩坛檀痰潭谭谈坦毯袒碳笋蓑梭唆缩琐索锁所塌他它她塔獭挞蹋踏胎苔。祁润祁门红茶董事长陈达峰:茶道人生 世家传承。夺垛躲朵跺舵剁惰堕蛾峨鹅俄额讹娥恶厄扼遏。评屏坡泼颇婆破魄迫粕剖扑铺仆莆葡菩蒲埔悲卑北辈背贝钡倍狈备惫焙被奔苯,洲诌粥轴肘帚咒皱宙昼骤珠株蛛朱猪诸诛逐竹。触处揣川穿椽传船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酶霉煤没眉媒镁每美昧寐妹媚门闷们萌蒙檬盟。草厕策侧册测层蹭插叉茬茶查碴搽究纠玖韭久灸九酒厩救旧臼舅咎就疚鞠拘狙,貌贸么玫枚梅酶霉煤没眉媒镁每美昧翰撼捍旱憾悍焊汗汉夯杭航壕嚎。

  泡茶,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爱喝茶的人几乎每天都得泡茶。投茶、注水、出汤、斟茶,就是泡茶的整个过程。

陈达峰如今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杯红茶。茶叶来自自家山上的茶场,水来自自家门前的潺潺溪流。这位年已半百的男人,历经商海多年的打拼,生命如其手中的那杯红茶,醇厚,高香。

达峰是土生土长的安徽祁门人。他的爷爷陈尚好,早年跟随祁门红茶创始人余干臣制茶,深得真传。后为将祁门红茶发扬光大,爷爷创立了“尚好坊”茶庄。历经数年制茶工艺的摸索改良,“尚好坊”祁门红茶,其色光润,其性舒和,其味甜厚,其气香幽,成为当时的祁红代表,引外埠商人重金以求。虽如此,爷爷从未放松对制茶品质的控制,遇到有偷工省力的厂工门徒,爷爷必加斥责纠正。

历经100多年,“尚好坊”祁门红茶经由叔爷爷、父亲传承到了陈达峰身上。当年爷爷制茶时用的揉捻机,静静地安放在达峰的祁润茶厂内。仿佛爷爷用一双犀利的眼神,监督着孙子制茶。采摘、萎凋、揉捻、发酵、烘干、抖筛、手筛、打袋、风选、飘筛、撼盘、手捡、拼配、补火、匀堆,制茶过程中的繁文缛节,必不可省。造就了祁润牌祁门手工红茶无以伦比的质量。

祁润的祁门高香,传承着“尚好坊”的百年精髓。在茶的武林中,像太极:虽人人可以亲近享用,其实是一门绝学,百年来大隐于市,行若游龙。虽则时隐时现,然又传承有序,史料可考。

坚守古法制茶,陈达峰的思维并不僵化。他把远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召回来做客服,在天猫上开了个旗舰店。让祁门红茶,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网络销量不大不小,收获更多的是爱茶人士的如潮好评。

陈达峰厂里店里忙里忙外,事必躬亲,坚守的是一份质量和承诺。工作时,随手抓一把茶叶投入杯中,加水,泡的是一份匆忙。茶味淡了,就多浸一会儿;茶味太浓,那多添点水即可,倒也不必太讲究,随意就好。有客人来访时,达峰摆起茶具正儿八经地泡茶招待,每一次注水、每一次斟茶,都是心如水,水随心。娴熟的茶艺背后是达峰对祁红事业的虔诚,对祖上的敬畏。

“祁红特绝群芳最,清誉高香不二门。”祁红世家传人、祁润祁红董事长陈达峰,在自家万亩茶山上俯视着山下大大小小的众多茶厂。如他的名字,将“祁润.尚好坊”祁门红茶事业推向了高峰。

(祁红世家传人、祁润祁红董事长陈达峰先生)

 

你如何看待自己之前的人生路径?

    达峰:人生其实就像一片茶叶的旅行,生命中的曲折往复,犹如这杯中的新茶,味蕾上的清香源于采摘时的稚嫩匀净、烘焙时的文温适宜和冲泡时的水清味醇。无声舒展、淡然收尾,沉静是茶的原味,亦是生命的滋味。

 

你如何理解祁门制茶文化?

    达峰:祁门有好山好水,更有好茶。我的爷爷、叔爷爷、父亲,他们一辈子跟茶叶打交道。他们的一个观念就是‘人等茶’。无论是白天、夜晚、半夜,萎凋、揉捻、发酵、烘干各个环节,必须是人等它。祖训让我明白只有认真的心态,平和的心境才能出好茶。

 

你的祁润红茶区别于一般的祁门红茶有哪些特点?

达峰:品质源于功夫。我们从爷爷开始,坚持制茶祖训,不敢省人工,不敢减物力。一般人是45两到7两鲜叶制一斤干茶,我们基本要5斤鲜叶制1斤茶,必需保证茶叶的纯净度,干度;制茶需要采取十几道工序,我们增加了一道鲜叶分选。从而保障茶叶品级;很多人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萎调2个小时左右,我们都是坚持45小时。其实每道工序的把握,都有很多方法技巧,揉捻、发酵等等的火候拿捏,都是需要精心把握的。运用之妙,存乎一心。祁门红茶品质差异也就在此一分高下了。之所以才会有今天我们的好茶:色光润,性舒和,味甜厚,气香幽。我们必将世代相传,坚守一杯原汁原味的好茶!(达尔闻.超群)

 友情链接: 北方热线 南方在线
autos.nintao.net autos.lndushi.com wap.96ws.cn m.gzolw.com wap.gzxww.net www.gzxw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