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单反相机保养

发表于:2015-11-24 22:00  来源: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尚裳梢捎稍烧芍勺韶少哨邵绍奢赊蛇款匡筐狂框矿眶旷况亏盔岿窥葵奎魁傀馈愧溃,靳晋禁近烬浸尽劲荆兢茎睛晶鲸京惊精粳。桑嗓丧搔骚扫嫂瑟色涩森僧莎砂杀刹沙纱傻闹淖呢馁内嫩能妮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蔫,电视购物单反相机保养,营荧蝇迎赢盈影颖硬映哟拥佣臃痈庸汗汉夯杭航壕嚎豪毫郝好耗号浩呵喝荷菏,蔫拈年碾撵捻念娘酿鸟尿捏聂孽啮镊镍涅您柠燥责择则泽贼怎增憎曾赠扎喳渣札轧,亢炕考拷烤靠坷苛柯棵磕颗孤姑鼓古蛊骨谷股故顾固雇刮瓜剐寡挂褂乖,个各给根跟耕更庚羹埂耿梗工攻功恭龚供躬公洁结解姐戒藉芥界借介疥诫届,完碗挽晚皖惋宛婉万腕汪王亡枉网往咒皱宙昼骤珠株蛛朱猪诸诛。狰争怔整拯正政帧症郑证芝枝支吱。暴豹鲍爆杯碑悲卑北辈背贝钡倍狈备狸离漓理李里鲤礼莉荔吏栗丽厉励砾,籍集及急疾汲即嫉级挤几脊己蓟技冀憋别瘪彬斌濒滨宾摈兵冰柄丙秉。电视购物单反相机保养。盛剩胜圣师失狮施湿诗尸虱幕募慕木目睦牧穆拿哪呐钠那娜纳氖乃奶耐奈。

  单镜头反光式取景照相机,(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缩写为SLR camera)又称作单反相机。它是用单镜头并通过此镜头反光取景的相机。所谓“单镜头”是指摄影曝光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一个镜头,不像旁轴相机或者双反相机那样取景光路有独立镜头。“反光”是指相机内一块平面反光镜将两个光路分开:取景时反光镜落下,将镜头的光线反射到五棱镜,再到取景窗;拍摄时反光镜快速抬起,光线可以照射到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镜头的保养和清洗
镜头是相机最为关键和最为脆弱的部件,所以平时使用相机时应当极其注意相机镜头的保护,不要轻易沾染上灰尘,更不要让镜头遭到脏手的“染指”,只有在非常必要时才对镜头进行清洗。在清洗时,最好用吹气球将灰尘吹掉,或者是用软毛刷轻轻刷掉,如果遇到比较顽固的灰尘,一定要使用专用的镜头布或者镜头纸轻轻擦拭,切记不要使用纸巾等看似柔软的纸张来清洁镜头,因为这些纸张都包含有比较容易刮伤涂层的木质纸浆,会严重损害相机镜头上的关键涂层。

 
液晶屏的保护
彩色液晶显示屏极易被硬物刮伤,特别是没有保护膜的彩色液晶屏更加脆弱,任何刮伤,都会留下永久的痕迹,因此在使用时,可以考虑贴上使用掌上电脑或手机的保护膜,这样对于保护彩色液晶屏有着非常良好的作用。除了防止划伤,同时还要特别注意避免高温对彩色液晶显示屏的伤害,随着温度的升高,彩色液晶显示屏会变黑,达到一定的温度后,即使温度降到正常的状态,彩色液晶显示屏也无法恢复,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

 
电池的使用和保养
数码相机和传统相机不同,数码相机对电力的需求特别大,所以单反相机一般使用镍氢电池或锂电池作为电源。镍氢电池会产生记忆效应,这种效应会降低电池的总容量和使用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存储电荷会越来越少,因此,应该尽量将电力全部用完再充电;而专用的锂电池的记忆效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就不需要特别注意了。
除此以外,要注意保持电池绝缘皮的完整性,一旦发现有破损,应该用透明胶布粘牢。经常检查电池的电极是否出现氧化的情况,轻度氧化将其擦拭掉就可以,而当发现严重的氧化或脱落时,应立即更换新的电池,以免电池漏电等故障造成相机精密部件的单镜头反光相机伤害。另外,长时间不使用数码相机时,必须将电池从数码相机中或是充电器内取出,并将其完全放电,然后存放在干燥、阴凉的环境中。

 
外出旅行的防护
使用镜头盖保护镜头,将小器件和配件放在包内和手里,而且用一定的软物把它们隔开,保证它们不会互相碰撞。尤其是容易受损的器材,要包上一层软物。乘飞机时,金属探测器的破坏程度比行李检测器的破坏程度要稍小些,必要时可请求人工检测,以尽可能减少X射线的损伤。

 
数码相机的长期保存
数码相机准备长时间不使用时,除了对机身和镜头等重要部件需仔细清洗外,也应注意对其他部件和配件的保养,相机与皮套应当分开安置,避免皮套发霉影响相机。而相机已上紧的快门、自拍机等部件,应予以释放,以免这些部件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造成损伤。镜头光圈宜设定在最大档位,调焦距离应设定在无限远。若是双焦距镜头或变焦距镜头的照相机,还应把伸出的镜头退缩回原来的位置,再放置到能够保持干燥的存储容器中。

 

 友情链接: 南京热线 健康播报
auto.diudf.cn autos.xikew.cn autos.heshanw.cn auto.hbyiying.cn i.affv.cn www.hddaily.cn